close

img1426693665260.jpg    

夏天的腳步似乎是加快了,才三月中我就已經能穿著短袖上班了~

手邊常用的護膚膏藥所剩不多,就來動動手做一下網路火紅又通用又EZ的精油藥膏~

材料不難呢,而且也不需要備中藥材浸泡,手上有以下精油和冷壓的油就能立刻動手了~

4歲的女兒從我開始備料就一直當跟屁蟲,只好又讓她來加入啦~

一陣亂入~一會兒要攪拌一會兒又要貼貼紙~一瞧瞧她滿足的合照漾~

精油配方:
薰衣草5ml、尤加利1ml、茶樹1ml、迷迭香1ml 、薄荷2ml、廣蒮香10滴

油品配方:

(網路正確量是下面的2倍~但我喜歡做少量~讓精油比重多點XD)
冷壓橄欖油25g/50g(剛好有紫草根浸泡油我就稍微改了,所以出來是紫紅色啦~)
蜜蠟10g/20g、精製乳油木果脂15g/30g

PS.也可用金盞花浸泡油~當然只要冷壓的油品都行~顏色自然就不一樣囉~~
     第一次做的人請依照2倍的油量用~給孩子用要注意精油量比例別太重~

製作方式:

1.油品配方放入小鋼杯隔水加熱融化,拌勻。(是女兒搶著啦的~)
2.等溫度約降到60度再加入精油~(我是前一天把上述精油通通拌勻備著~)
3.裝瓶~~這硬度放唇管膏、扁管也都不錯呢~
4.等待冷卻~蓋上蓋子~貼上喜歡的貼紙就大功告成了~

功效:

痘疸.消腫、消炎、止癢、黑青、酸痛、蚊蟲咬傷、尿布疹、燒燙傷、防蚊

真的是挺萬用的呢。我擦起來是不會偏涼感~沒有刺激感~
若是怕嬰兒皮膚太細嫩或敏感~就少量先試試~畢竟每個人的膚質不同~


 

話說我一做好,老公馬上就A走一個,拿去用了~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DIY 精油藥膏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