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20150416_184556.jpg  

液皂,一直是入皂海後需要勇氣嚐試的的項目~尤其是純手打我有過很不好的經驗~
印象中第一次的我打到快哭了~邊打邊fb求救~還最後送電鍋好幾次~斷斷續續打了二天吧~
因為配方怎麼打就是大湯匙立不起來~我又手快斷了~直接送電鍋後有透了~
但是那皂團整個是軟到一個不行~~沒有書上寫的可以搓成湯圓的樣子~"~
太過受打擊~就被我丟在一邊放了快1個月才去取出來溶水用~
幸好,還是可以洗~ph值也沒有問題~就是軟趴趴而已~
只是當初溶皂的水和皂團的比例我根本是放棄狀況,太隨性溶了~沒有1:1。可能是1:2甚至3之類~
導致我使用的很快~可能加上冬天用~起泡度表現一直不佳,很快就把皂液壓光光了~~
後來我仔細想想大概是用了小篦皂的鈉配方改成鉀皂的關係!?

這次決定用皂界知名娜娜老師的書中液皂的「再生修護洗髮皂」~
是第二次打的液體皂~為了避免發生第一次液皂的快斷手經驗~
我決定用二次加水的方式,來讓皂t的速度加快點~
果然打起來好打多了,t的速度倒是比我預期的快多了~

椰子油油 160g
蓖麻油 30g
苦茶油 40g
橄欖油 40g
芝麻油 30g
95%氫氧化鉀71g
純水210

打完放保溫箱二天,就透了~但是皂團是微軟的~我等了一星期把它拿出來~
真的可以成功的把它搓成湯圓了~~這才是書上寫的樣子!!!!真是令我興奮不已呀!!!
總算重拾我打液皂的信心了~

這次我乖乖的1:1溶皂團~特別去煮了薏仁水來溶~~
其實皂液是透明的~是薏仁水的關係~搖一搖就渾濁了~
泡泡表現真的是很豐富呀~洗完不潤絲~吹乾很ok~澎澎的感覺可以讓我的髮量看起來不那麼少~

soap (2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