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FB又一波透明皂風,在學會打皂後,我所知道的透明皂,冷製中只有一小篦皂可有暫時的透明
對透明皂認知,都認為多是皂基皂,並非好皂,主要是洗感較為乾澀且皂基來源安不安全是疑問

這次的試驗,主要是皂圈分享洗感還算不錯的,也想滿足好奇心,所以衝動下購買的材料包
它也並非是皂基皂,所以我才有點興趣想TRY~TRY
打開材料包,果不奇然的是熱制法,並非冷制,熱制的好處是操作完就能用了。
做出來的成品,洗起來果然是不乾澀是比皂基更為溫和、敏感肌都適用,也是洗臉洗頭的好皂。

隨意谷歌了一下,發現市售很多洗面乳都有主打胺基酸的成份
而最常用的胺基酸活性劑就是下面原料看到的椰油醯谷胺酸了。
甘油本身是保濕劑,是冷製皂中產生的成份之一,也是保養品裡常見的成份之一。

原料如下

 

1.椰油醯谷胺酸350g
   一種天然的胺基酸活性介面劑,有良好的起泡性,溫合,洗後不緊繃
2.甘油130g
  冷制皂追求的成份之一,是種保濕劑,其實它不是油,保養品應用很廣。
3.丙二醇60g
  主要作為溶劑、塑化劑、吸水保濕劑、防腐抗菌劑、輔助活性成分滲透劑及角質軟化溶解劑使用。
4.苯氧乙醇10g
  其實操作過程我MISS加了這個,它主要是抗菌用,我嚇死了,還好沒有失敗XD。
5.85%三乙醇胺250g
   三乙醇胺是一種酸鹼調整劑,調節產品對臉部的激性,所以潔顏、沐浴露都常見。
6.香精-檀香味道10ml
7.金箔1張

成品1公斤左右,售價480元。比起買單塊雅聞的皂約110元/120g來說是有省多了。

操作製程如下:
需分二鍋分別加熱操作
1+2+3,混合並加熱至90-95度,拌勻並混合溶解後離火=A鍋
4+5+純水180g並加熱至85-90度,一樣拌勻後,再倒入→A鍋
此時會出現翻滾冒泡,不要倒太快慢慢倒入,再倒入香精+金箔,
混合所有材料,維持85-90並攪拌,等到氣泡慢慢消失後離火。即可準備入模了。
入模後我是先等硬了之後再送冰箱脫模的~~~太早脫模會有指紋~也粘粘的

如果要問這皂天不天然,當然是比冷製皂不天然了,但使用上是安全的。

基本上操作完,那金箔真的是多餘卻又看不到的東西啦,如果自己備料,我應該不會準備它了...

 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透明皂 胺基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