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2019的冬天南部其實不冷,暖冬卻有個皮膚乾巴巴的現象,老公尤其是嚴重,我只能叫他保濕工作認真點作!但他卻對我在好市多買的肌妍極潤水凝霜嫌棄著它的黏膩感...號稱ㄧ瓶搞定的保養品在他眼中不受用,看來我想偷懶是不行的!

玫瑰薰衣草舒敏保濕噴霧

  • 玫瑰天竺葵純露20g
  • 羅馬洋甘菊純露20g
  • 永久花純露20g
  • 薰衣草純露27g
  • 金盞花萃取液3g
  • 1%玻尿酸原液10g
  • 永久花精油4滴
  • 摩洛哥洋甘菊精油4滴

以上都是水相,所以很簡單,直接倒純露+玻尿酸先拌勻後就可以再加萃取液+精油然後通通啦啦ㄟ,就好了~
老公喜歡這噴下去有種冰鎮舒緩的感覺!擁有自然純露的香氣,帶點甜甜的味道多來自於洋甘菊和永久花。

瓊崖玫瑰舒敏保濕乳

  • 瓊崖海堂油2g
  • 土耳其冷壓玫瑰果油8g
  • 日本維他命E油4g
  • 甜杏仁油4g
  • 摩洛哥堅果油2g
  • 冷壓酪梨油4g
  • 植物型乳化劑3g
  • 蠶絲蛋白原液2g
  • 角鯊烯3g
  • 大馬士革玫瑰花純露30g
  • 玫瑰天竺葵純露30g
  • 茉莉花純露50g
  • F牌橙花純露60g
  • 山金車萃取液3g
  • 金盞花萃取液3g
  • 摩洛哥洋甘菊精油10滴
  • 薰衣草精油5滴

上述有水相、油相,只要把油先量好+乳化劑拌一拌,另一邊把水相才料都加完拌勻,之後水相分約3次倒入油相,多拌一拌至有光澤出來就不多了~
看似複雜,其實純露可以選喜歡簡單的薰衣草等,油用清爽的玫瑰果油+維他命E油+角鯊烯,其他搭配著用也可,萃取液選金盞花就可以了。其他依喜好處理哦。
這幾天回顧部落格發現,發現我乳液做了不少但都忘了留文章,玩了三年多自製保養品,幾次下來,有試過的乳化劑有三種,我最喜歡的是植物型乳化劑,清爽的程度最好。裝入壓瓶跟乳液瓶難度小。
全效型的乳化劑買了冰在冰箱很久,原因是做出來乳液流動力不足,裝瓶只能放寬口瓶,雖然光澤感也很好,但因為裝瓶的方式讓我很不愛。擦完偶爾還會出現顆粒感,怪怪。
簡易型的乳化劑做完清爽度不是很夠,我不確定是不是配方的關係,但油種類大同小異,這個拿來當卸妝乳可以接受。當乳液其實也沒問題,只是先生不愛,我就不常用了。

這乳液清爽卻又保濕,吸引力很好,是老公唯一能接受的,我可是下重本啦!帶點淡淡的黃色是瓊涯海棠油的關係它有特殊的氣味,個人生得有點像中藥味,不難聞。
這麼大成本的乳液我當然也要拿來用,裝以前留下的漂亮的瓶子!感覺是不是變專業了呀~

 
給老公的因為男生粗魯愛方便,就用這種掀蓋好擠的~~可惜會殘留,要用到滴不剩要倒立啦~預計1月中要再補貨。

 
 來張手部的,遇上有溫度化水的感覺,還不錯~好抹好吸收~

 

有認真看配方,不難發現我沒加防腐劑,我基本都用精油處理,所以保存上,盡量是1~3月內用光光~
自行要考盧用量,做的大量請加手邊有的防腐劑哦,個人傾向小量製作隨時補貨~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