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玩皂之後,意想不到的事,原來油品是護唇膏、保養品常用的材料呢!

在爬了一堆文章,和書本後,我就開始亂玩DIY了~

漸漸天涼了起來,護唇膏正好讓我在冬天好好用用囉~


乳油木果脂、黃金荷荷芭油,這是化妝品、保養品最最最常見到的呦。

尤其是黃金荷荷芭油品是算高檔油品,也是和人體皮膚最親最親的油~

以前在廣告台詞常常聽到什麼嬰兒用品加了荷荷芭就是這個啦~

小小100g的瓶裝就花掉我160大洋啦~也還好唇膏用量算省~

 這款護唇膏,我特別加了黃金荷荷芭油,和精製的乳木果油去調的~

 2014-11-26_20.54.17

 玫瑰潤澤護唇蜜

配方:

黃金荷荷芭15g

紫草浸泡橄欖油2g~(用來調色~如照片中淡淡的粉~想深一點就加多一點哦~)

玫瑰浸泡橄欖油2g~

精製乳油木果脂11g

蜜蠟6-8g  (1比4,或1比5,軟硬度的差別~)

甜橙精油數滴(香味是甜甜的~精油可自己挑喜愛的~)

我不喜歡太硬,希望有點像唇蜜的感覺,蜜蠟的比例我放稍少一點。

作法:

蜜蠟是固狀的、乳木也是固狀的就需要用到加熱讓它化成水一般囉。

1.隔水加熱,把油及蜜蠟融合在一起(我用小鋼杯~)

2.稍退點溫後加精油保持精油養分和味道,別太冷哦!固化掉不好入容器

3.快速入唇管、容器,因為冷了就凝固了~

是不是相當的簡單呢~~

大約成品可以有8-10管唇膏左右,(圖中的唇膏管約是5g)

這些材料都是可以食用的,擦在唇上就算吃東西的也不怕呦~

會想DIY的原因,成份完全自己能掌控~安心很多呦!!!

送禮自用也兩相宜

使用心得:我超愛的啦~很滋潤呦,有甜甜的水果香~


 題外話囉~

一般市售的唇膏~成多用石蠟及添加過多不必要的東東

這些成份多半看不懂又要害怕會影響身體健康呢!

隨便Google就知道囉~

附個小小參考文章~7成護唇膏含石蠟 傷皮膚、肝腎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