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做了好多次的泡澡錠,配方試了很多種,網路也寫很多種~
用過蕊姑娘老師分享很多次~but我還是直失敗再失敗~成功率不佳
所以我一直不敢再動手~也沒得寫寫心得~
今年,我又忍不住動手,因為買來的二隻肉球夾一直沒用上,心裡癢癢的
這次我採用了名人「南和月」老師的配方~超~級~成~功~(yaya~狂撒花~感動捏)

配方我縮了量,因為要小試身手~失敗多會怕~(也就是說南和月老師的量是我的4倍XD)
食用小蘇打粉175g
玉米粉37.5g
瀉鹽62.5g(天然硫酸鎂礦物質)
無水檸檬酸100g
洛神花粉少許
藍礦泥粉少許
甜杏仁油約3-4ML
精油(玫瑰天葵30D、薰衣草精油30D)
少許玫瑰花瓣碎片~(非必要~省略也可以~)


食用小蘇打:這好處很多,不用多說~~天然好用~遇水會產生氣泡泡
食用玉米粉:增加粘性, 為了成形~
無水檸檬酸:可以軟化角質,幫助排毒~
瀉鹽:它是一種天然產生的硫酸鎂礦物質,能增強人體的排毒能力

必備工具:
秤、過篩器x1、容器X4、模具(烘焙店買的到的那種果凍小模)、肉球夾(沒有就算了~)
噴瓶*1(內裝玫瑰花水~)

作法:
四種材料,(色粉除外),先量好,因為小蘇打粉量最多,所以我用最大容量裝~(要過篩)
然後把另外三個依序倒入最大的容量裡、 拌勻就搞定粉啦~~之後放油~色粉~精油~

我是先倒入玉米粉(我買的粉超細小所以懶的過篩),拌均勻、再倒瀉鹽拌均勻(過篩)~
最後分次加入無水檸檬酸(結塊最多就是它了~過篩)~拌久一下,拌勻~
之再加入甜杏仁油~一樣拌久一點~~沒甜杏油手邊的冷壓橄欖油也行的~
之後色粉就是現在加了~(目前仍是沒在用珠光粉,依舊以天然的植物粉、礦粉玩它~)
我是分成二份,各入一種顏色~
洛神花粉入皂顏色是難以想像的賽色,但是拿來泡澡錠用,就能有想要的粉粉色囉~
藍礦泥粉,可以變成淡淡的天空藍~
粉色分次加玫瑰天竺葵精油+玫瑰花瓣碎片~拌勻~(每次加10D,拌一拌再加囉~)
藍色加董衣草精油(一樣滴~每次加10D,拌一拌再加囉~)

然後就會稍稍有濕氣了,不過此時肉球夾一夾還是散散的,出動準備好的花水噴瓶噴~
每次約噴2~3下,拌個5~6下,有勻就夾夾夾~一直試到成形~
過程中我會夾的順時就一直夾,夾不順就再噴1、2下水,拌一拌~直到完粉~
這肉球夾還滿好脫膜的,馬上夾好,有壓緊就能馬上脫膜~


然後擺在一旁,等過1個小時不到就定形了。若噴太濕就會表面發泡粗粗的XD

因為用肉球夾玩泡澡錠,所以過程中我其實沒載手套的~我是不會覺得有什麼不舒服~
最後一些肉夾夾不起來的粉量,因為粉量不足時,肉球夾就壓不緊實了,就難以成形~
我就通通把它放到果凍模~入模壓一壓~放大約20分鐘就能順利脫下來了~

這配方放到水裡,是很豪邁的泡泡一直茲作響~女兒超開心的~~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